不再使用,不需要关注
 

阴差阳错(番外)

久违地随便写个不太好玩的番外。上接本篇。超级无敌OOC,我就是喜欢欺负谢衣。




1

 


转眼已至开学时节。

L大由于暑期整修了宿舍楼,所有的老生都被迫搬出了生活或长或短的房间,正式报道这天,校内校外人群熙熙攘攘,跟炸开了锅没什么区别。谢衣拖着不大的行李箱,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找出手机,果不其然,先到的是乐无异的消息。

“师父咱们一个宿舍!嘿嘿嘿!”

字里行间透露出的笃定感,让谢衣“剧本好像就是这么写的……”的念头得以证实,随着学校的逐步扩建,宿舍楼分配会出现跨年级专业都是相当正常的事情,虽说不同年级专业舍友有时候在学习方面会有出入,但是有一位学长坐镇,对于后辈来讲不失为一件天大的喜事。

谢衣懒得较真为什么只有他沦落到和新生挤一间的命运,此刻他更加想知道沈夜的事情。

宿舍的大体布局并没有改变,谢衣熟练地将行李箱里的东西一件件找出来排到熟悉的位置上,一旁早就等好他的乐无异就凑了上来:“师……谢学长,你要我打听的事儿基本上都搞定了。”

“嗯,你说。”

将笔记本电脑接上电源,谢衣拉出椅子坐了下来。

 

从暑假的告白开始交往起,他和沈夜几乎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天天都会见面。而在过后,每次他见到沈夜,哪怕是约了乐无异或者瞳一起,沈夜的脸上总是面无表情,用乐无异的话讲,沈学长怎么活脱脱像是传染了瞳病毒一样的。

接着,作为人气写手的他,商业活动越来越多,甚至还参加了更加大型的签售会,虽然没透露过真实姓名,学校论坛里的沈夜早已声名大噪,荆棘鸟是谁早就不是秘密。

 

这与谢衣相识的沈夜判若两人。

他从不在乎名声与金钱,在他眼里,小说文字所带给他的乐趣比其他任何东西都要强烈,一如他使用马甲写奇奇怪怪的小说,沈夜只是单纯的热爱码字罢了,哪怕没有取得成就他都会对那个过程甘之如饴。

“当时我就觉得阿夜哪里不太对劲……”

突然把目标直指“圈钱”方向的沈夜,和他之前的种种做法大相径庭。

 

恰好宿舍中只剩下两人,乐无异没有掩饰过多直奔主题:“我拜托老爸联系了责编、出版社,和各种乱七八糟的人打听,大体说法都是和沈曦……就是他妹妹有关。”

“嗯?”

如果是因为妹妹,说不定一切转变都可以解释了。

“是这样的,我听编辑说,沈前辈那段时间去外地搞签售,就他被软磨硬泡勉强答应的那回,回酒店后有个小姑娘一直跟着他们,在知名写手住的酒店房间外鬼鬼祟祟的,被保安以为是狂热粉丝,刚想轰她走,她一转身就把走廊尽头的花瓶给撂倒了……”

“那花瓶恰好是酒店的宝物,价值多少多少反正蛮贵,阿夜发现是自己妹妹偷偷来看他才闯的祸后决定赔偿酒店。”

谢衣接话道。

“诶师父你料事如神,就是这样!”

谢衣扶额,这不跟沈夜塞他的某霸道总裁文里的套路一样吗,什么打碎某件喜爱的物品,很好你引起了我的注意……不对,就目前而言,发展还算正常。

只不过,沈夜将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

“我一定会想办法的。”

 

 

 

2

 

 

沈夜的家境实际上远不如传闻里那么好。

沈家确实有过一阶段的辉煌,但那一切商业上的成就、大家族的过往,早就随着沈夜父母的去世成为历史。被打碎的花瓶可能在乐无异眼里不算几个钱,谢衣的话更能轻松地向父母开口,但换成沈夜,则需要他加倍努力地积攒。

当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变成一种负担的时候,整个人生的轨迹说不定都会彻底改变。谢衣不希望看到为此埋头努力的沈夜。

虽然早就在心底做出决定,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他变成什么样子,谢衣都会陪伴他左右。

 

“不如我们三个想点儿办法啊,看着沈学长老那样也过不去是吧?”

同往常一样,傍晚的时候,四人的小群里又开始新一轮的聊天。在那次见面后,谢衣,沈夜,瞳与乐无异自然而然玩到了一块。

用乐无异的话说,自古三这字是会出奇迹的,譬如三国演义就是三个国家,抵过诸葛亮的三个,以及三人行必有我师之类。

在他们的小群里,沈夜万年潜水铁定不会看群,很可能是在专心码字,可以忽略不计。

瞳万年神出鬼没,每次发言总出其不意。

这么看勉强能算个三人行。

其中唯一靠谱点能商量的对象就谢衣一人。然而此次的事件,说巧不巧,和谢衣也有点千丝万缕的联系。

 

瞳发了颇有看穿尘世意味的四个字:顺其自然。

乐无异似乎不太满意,说了句大不了我帮沈学长付掉算了。他心里清楚,谢衣不会同意他那么做,而且谢衣本身同样可以做到这点,怎么让沈夜接受才是个大问题,他现在的办法不过是下下策。

 

“我看不如这样……总之,我们到食堂去说。”

良久,谢衣打破沉寂。

瞳用困了终结掉话题,剩下只有乐无异得令后第一时间奔向约定地点。

 

 

 

3

 

乐无异对谢衣的计划有点不放心,虽说他没有对于三个人才能相处好主意的强迫症,但谢衣拉着他说话的样子实在可怕,在听完说法后,乐无异嘴巴张大呈o字形,异常坚决地反问:“师父,此话当真?!”

谢衣的计划实在是太富有言情小说的气息了……

谢衣摇摇头:“我觉得别无他法。”

“哦那师父祝你武运昌隆……”

留下不知所云的谢衣,乐无异飞一般地逃了出去。

 

搞什么鬼?谢衣目送画风都变了的乐无异一溜烟儿跑走的情景,不知该是喜是忧。

但时下,确实没有比这更加容易让人接受的做法了。无论是坐下来谈心,安慰,于沈夜而言都是杯水车薪。

 

 

心动不如行动。

 

次日傍晚,问另一位同学借来手机的谢衣,顺利到达沈夜的宿舍楼下。

距离他们上一次好好交谈,已经超过了72小时。在此期间,谢衣曾经送过晚饭去沈夜的宿舍,约他玩掌机,而沈夜每次都是哦啊敷衍几声,继续潜心打字。

拨通熟悉的号码,耳边传来的是自己心脏的跳动声。谢衣压低声音。

“咳,是沈夜吗?有你的快递,现在我就在你的宿舍楼下。”

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有些慵懒:“放在宿管那里就可以。”

“不不,这个东西比较贵重,需要本人签收,抱歉。”

“……那好。”

 

不一会,他就等来了沈夜。沈夜没有仔细看这位戴着一顶鸭舌帽、低头沉默不语的“快递员”,在接过信封后刚准备转身上楼,手腕就被拉住了。

 

“阿夜。”

谢衣摘下帽子。

“……怎么是你。”沈夜诧异地打量他,似乎没有消化掉这个事情。

谢衣强作轻松地笑笑:“嗯,阿夜。”握住手腕的手没有松开,似乎在做什么决定。

“是这样的,拆开这个‘快递’,你就知道了。”

 

谢衣的计划在他眼里堪称完美无缺,又能找到借口和沈夜就此事好好谈谈,还可以解决沈夜近期的烦心事。不过……他忘了把他的性格,这个最不安定的要素考虑进去。

信封里装着一张银行卡,沈夜的眼神也从疑惑不解变为略显愠怒(谢衣视角)。

 

“这笔钱可以救急用,密码是你的生日。阿夜,我知道你一定会还我。”

“你都知道了?”沈夜的嘴角扬起一丝弧度,反而让人看不出喜怒。

“对……我……”

看到沈夜的表情,谢衣突然把计划好的台词统统忘了,情急之下,他脱口而出:

 

“借给你的话,就用阿夜的整个人生来偿还好了。”

 

初秋的夜风带着一丝花香,渐渐转黑的天色,让两人的身影融化于昏暗的场景之中。

 

……

谢衣在那一秒,彻底了解到了什么叫懵逼。

还是被自己给说懵逼的。

这和之前想好的不太一样啊!

等等谢衣你碰上沈夜后什么时候正常过啊?

 

沈夜抬眼,轻哼一声:“谢衣,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么。”

谢衣被这气场吓得一哆嗦:“在,阿夜。阿夜我知道。”

 

“………………谢谢。”

 

 

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群里被乐无异刷了屏,谢衣头痛地继续描述完整个事情,却引来更加不得了的反应。他突然明白,当时为什么乐无异会变得那么奇怪,甚至说了武运昌隆一类的怪话。

 

“就说了,他怂。”

瞳冷不丁冒出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师父你你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玛我不行了……这叫什么来着?!本想霸道总裁一下的,没想到对方才是总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师父你就认了吧!懵逼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美的总结。

人艰不拆啊好吗。

 

管理员[Clothank]将[651]禁言10分钟。

 

 

“阿夜,你不说几句?”高年级宿舍内,坐在一旁的瞳侧过身。

“不了。”

他知道谢衣的不安与关心,在那段拼命想要以最快的速度赚钱的时间里,就连沈夜也无法控制事态的发展。他曾想和谢衣好好谈一谈,无奈没有找到最好的机会。没想到的是,这一次谢衣依然用他独特的方式给予了他最大的帮助。无论今后会如何……

 

接下来的人生吗……如果可以的话,奉陪到底。

 

 

沈夜关闭聊天窗口。

 

从接受这份“债务”开始,他唇边的浅笑也终于掩饰不住。

 

 

END.

评论(3)
热度(39)
© 此lo停止使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