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使用,不需要关注
 

[AVG碎碎念/剧透严重] 黒蝶のサイケデリカ (1)剧本,要膝盖吗,多少都给你!

啊哈哈哈我又来了……虽然满肚子梗,却又玩起了游戏
本来这作我是打算安安静静打一个白金出来的,但是打完二周目后——卧槽?!
剧本姐姐,需要膝盖吗?
这还是个AVG吗为什么剧情让人目不暇接毫无尿点??
……所以,赶紧过来写点吐槽。

在开始吐槽前,依然有几个警示:

1 原PO是文盲,特别盲的那种,盲到看到一堆片假名就不想活了的那种。
2 鉴于1点,记性还很差,有什么错误的话请原谅
3 PO主本命松冈,将会有强烈的个人感情表现,这种时候打死PO主就可以了
4 !!!此游戏伏笔非常多,含严重严重严重剧透,浏览后会大大降低本篇乐趣!!!我写了四千字但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那么开始吧~趁我不多的脑容量里还装得下这些信息量的时候。


像是沉入了很深的水底一般,直到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身处的地方却是一个洋馆。她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连自己的名字来历都不知道。
洋馆里飞舞着黑色的蝴蝶,在阴暗里,她亲眼看见一个戴着面具的少女变成怪物……

这就是故事的背景。

由于故事的线索十分零散,我先要来吐槽下人物,当初就是为了略感惊奇的人设没入游戏,直到玩后才相见恨晚=__,=

红百合(べニユリ):
本篇女主。
正常的高中女生性格,直率,害怕恐惧时会哭,会为他人着想,警戒心有点差,经常被绯影吐槽。
由于某个原因进入洋馆,并成为完成万华镜的关键,故事也因此而起。


绯影(ヒカケ):
按照“看起来既不是最美的也不是最丑的表情相对最正常性格好像也很正常的家伙就是官配”的思路,没有错,本篇男主就是他。
有点儿蹭得累,有点儿蠢,但大多数时候都是个特别靠谱正直的人。
不会用触屏手机,不懂二次元流行的要素等等,讲话虽然一本正经的不过显得用我们的话说就是out
我对绯影其实好感挺深的,一方面我比较喜欢蹭得累老妈子,另一方面随便怎么想对官配都充满恶意我还玩个蛋啊!!嗯,善待官配从我做起,虽然剧本做不到


山都(ヤマト):
全篇最傲娇的中心,傲娇中的战斗机,说的夸张点是个暴娇都可以!
一碰就炸毛,基本上说点啥都会表示我伐开心,我真的伐开心,你就是让我伐开心了,你们都好蠢(╯^╰)
好吧,实际上没什么恶意的。
有一个双子弟弟,一般这么设定的话他肯定是个弟控
不过有意无意对料理和吃充满了憧憬还是满可爱的……
生活中的标准学霸运动全能。有点友少的星奈样子,性格以外完璧人间

以上两个男性角色我都挺喜欢的,顺带我还吐槽了一下,山都+绯影=晓人……(拖这人出去


鸦翅(カラスバ):
一开我对他的印象就:这名字看起来怎么那么像鸡翅!
卧槽好绕口我不会读!妈呀我都打完best end了只记得アキちゃん为什么我还记不住他这名字怎么读!?
年下,性格活泼可爱粘人机警还有点轻佻,看上去是这样,不过真的很聪明,大概是本篇里智商最高的一孩子。嗯,想了想,情商实际也挺高的。怎么说呢,意外的是个大场面人物吧?
不过很容易吃醋,也很容易说出让人心惊的实话。
我个人挺喜欢这样的人的,有什么直接说,虽然伤人,但是比闷在心里好上很多倍。对这样的性格反感的也很多,大体可能是会让人有种觉得不会待人接物的ky感……?(实际上我觉得不是


钩翅(カギハ):
怎么又来一个鸡翅!是说这个字中文是这么写的吗??
玩到结束都记不住读法二号……
每一作都得有个大哥哥,钩翅就是这样的类型,处处为人着想,不喜欢与人争执,是个好好先生,也可以调节大家的关系,总之挺靠谱二号。

不想多写别打我,因为我,我好不喜欢他

纹白(モンシロ):
介绍写的好神乎其神啊,CV还是つぐ啊,我下定决心买下游戏的最根本原因啊。
性格谜,身份谜。
一开始非常高冷地帮了主角们就消失,直到山都失踪事件才出现。
我想说的只有(深吸一口气)
——剧本亲儿子!小天使!
什么高冷不可接近亦敌亦友都是唬你的!其实这就是一只颤颤巍巍想要跟着你走但是又没胆子的小动物!
从头到尾都没黑化,有点小自私,但对他人充满善意。
信念非常强烈。

吐槽完了人物,来跟我一起,看下让我膝盖有点疼的剧情吧~


best end(一周目)

女主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身处一个洋馆,眼前突然有了女孩子说话的声音,走近一看,回头杀,原来是一个妖怪。惊慌失措的女主开始逃跑,撞上了一个穿着披风的少年。谁知道他也是个战五渣,所以两人只能一起跑。

就在这样危机的时刻,在洋馆的二楼楼梯处出现了一个戴着面具的白色人影,用手枪打到了妖怪,又突然消失了。

两人觉得莫名其妙,但介于都失去了所有记忆又突然身处在这个不知道又跑不出去的洋馆里只能组队行动。期间他们发现了没有信号的手机发送来的邮件,大意是武器就在你们的身边,收集万花镜的碎片之类零碎的句子,还特么故意写成了全片假你吓唬谁呢也就看不懂片假的我了吧

好的,男女主有了,接下来的小伙伴们也顺利的被找到啦~

在看上去很大哥哥的少年带领下,五人来到了一处宿舍楼。

这都可以强行开始日常

他们几人,一样失去了记忆,并且手机上都有神奇的邮件。根据每个人选的房间外面悬挂的牌子,几人决定了对彼此的称呼,毕竟总是你啊我啊的啊来啊去好麻烦

日常,我觉得这是一个游戏故事里最难搞的部分,写的好就是好,不好会让人失去继续看下去的动力,黑蝶的主线就是说主线,一周目会强制让你看完一些小故事,个人感觉是看完了比较有意思,等跑完全线再看就有些没劲了。个中感觉还是自己体会最好

记得比较清楚的是不会用触屏手机的绯影和钩翅,虽然这段日常很欢乐,打完后我却毛骨悚然:好大一盘棋……
还有认真的帮大家找咖喱配方做咖喱的绯影,被山都嘲讽婆婆妈妈然后钻牛角尖辩论到底最后惹得红百合都大声叫停的事件XD

话题远了。
在了解了生存规则后,几位就在暂时的基地中开始了共同生活。同时,也把邮件的提示当真,认真地练习怎么样让心中的武器具象化等等。

有天房间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戴着兔子面具的小女孩ウサギ,为了方便就叫她小兔子吧。小兔子自称是帮洋馆馆主传话的,让各位帮忙收集万华镜的碎片,碎片来源就是要狩猎洋馆中的妖怪后得到,作为报答,馆主在完成后会将所有人送回原来的世界。

是的,“原来的世界”。

这座洋馆实际上是生与死的间隙,主角一行人也意识到他们可能是遭遇了什么事情才会出现在这里——而在现实世界里,他们的家人,朋友或许正在焦急的等待他们回去。

众人还想追问什么,小兔子就强行消失了。这时候怎么可能全让你们知道啊(

所以,只能照做呗。

一行人分组行动,每天都更换搭档,在不断熟稔地狩猎妖怪之后,除去碎片,还有一些黑色的物质会强行进入身体。

而在狩猎之后,馆主会不时的给一些“奖励”,有时候是食物,有时候是记忆。
女主陆续想起了家里的妹妹,还有非常温柔的父亲,再想起现在不能回去的情况非常伤心……恰巧山都也在,原先有些恐惧的女主和他聊起了记忆的事情,山都说,他想起他有一个孪生弟弟,而那个弟弟在十年前就成为了植物人……好像至今都没有醒来。
除此以外,回到房间后,她的手机还收到了一张两个7 8岁左右男孩子的合影。

在这个时候,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山都一人去了房间外,并在剩下的所有人面前变成了妖怪——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出于理智,并不能冒险去找他,一行人只能返回房间,这时候女主想起了之前收到的照片——那不就是山都吗?那旁边人的是……

绯影站出来承认,那就是他,他和山都是双生兄弟。但由于是异卵双生,兄弟两人的样子和性格都完全不一样。唏嘘的同时,空气中的阴影越来越深。


某日,我忘了是啥原因,女主独自一人走出了房间,不管危险半夜出去晃,碰到了戴面具的男人,在似是而非的对话里被他带到了一个温室,没想到温室里躲着已经一半是妖怪的山都。出于对他的保护,面具男说每天都可以带她来看山都,女主答应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狩猎还在进行,万华镜也日趋完成。

女主还是每天晚上都会去看山都,还不断安利面具男加入他们,因为她隐隐觉得他一个人很寂寞,还给他也取了一个代号,纹白。

纹白……真的是天然无公害。虽然很厉害,能独自在洋馆里生存下去,却非常单纯。经常躲在一旁看山都和红百合聊天,也能聊着聊着天去追蝴蝶玩(
还不太会掌握和人接触的距离感,连山都都吐槽说怎么跟个野生小动物一样(

在被红百合安利后,第二天纹白真的来了,并表示我找红百合。 

其他汉子们当然觉得古怪,不答应,但是女主和绯影解释,当时进洋馆的时候他救了我们对吧,不是坏人,然后绯影勉强答应他加入了。

期间会发生纹白误入房间非要和红百合一起睡觉的剧情,原因是一个人睡着不行,太冷了。
听上去挺污,不过我秒被打脸,为什么我要怀疑这只可怜巴巴的小动物……?!!

这有个很有意思的伏笔,绯影在图书室里对着一张写真发呆,又偷偷藏起了其中一张照片。前面有个什么标本我忘了,反正不能碰,选了碰就dead end。 

后来他们又恢复了一点一起去夏令营的事情。才意识到原来大家都认识。
绯影指出,在场的所有人里,只有纹白他们并不认识!纹白肯定是馆主派来的奸细,一向温和的钩翅都表示对没错,鸦翅却不置可否,山都这时候还在温室里,女主无力阻拦,就眼看着他们想把纹白赶走。纹白说,确实,我是多余的人,然后道别后自己走了。

 

在纹白离开的阴影还没消失前,第三个不见的是鸦翅。
出去找他的时候,在图书室里传来枪声。走进去的时候发现鸦翅倒在图书室,肩膀有点受伤,还来不及处理,外面又是一声枪响,连忙跑出去,竟然是纹白正用枪指着钩翅,并且说钩翅已经坏掉了,他不允许之类的话。红百合阻止了纹白。
鸦翅这时候佯装要攻击纹白,一声枪响后却打掉了他的面具,一群人目瞪口呆,纹白居然长着一张和绯影一样的脸(原谅我看不出来),鸦翅指出,纹白才是山都的弟弟,而绯影是伪物,他其实就是馆主,还假冒是他们的小伙伴,然后绯影本性暴露了(真的特别……鲁路修,不论是人设还是这个坏掉的表情跟动作以及后面的妹控),挟持了钩翅后把他带走了。 

在之前,有一个记忆是必须跑的,也就是结婚的约定。
钩翅和红百合,在很小的时候就说好等长大后要一直在一起。

夏令营的事情……也浮出水面。

钩翅,鸦翅,纹白,山都和女主是五个小伙伴,在小时候一起参加了一个夏令营,然后五个熊孩子脱队私自去探险,找到了一处快成为废墟的洋馆,于是五个人就进去了。

但是在路上,纹白的腿摔伤了,女主就用了妈妈给她的遗物,一条浅紫色的缎带帮他包扎了伤口。但是他的双胞胎哥哥有些别扭这件事,在洋馆里像是帮忙整理的帮他重新系了下缎带。

五个熊孩子进了洋馆后,发现外面开始下雨了,根本回不了家,但是洋馆开始进水,只能出去。因为趟水的缘故,纹白的蝴蝶结丢了…他想到是女主妈妈的遗物,一定要去拿回来,然后女主,纹白,钩翅就折了回去,谁知道再过来的时候水已经成了一条小河,几个人就溺水了,钩翅下水救起了女主和纹白……

“一定要一起活着出去。”
在绯影通过小兔子传达决战以及万华镜的最后碎片在红百合身上的时候,她这么说。

山都,鸦翅和纹白的脸色都不是很好,但几经追问都没有说出口是为什么。纹白提起为什么不向大家说明绯影的事情,实际上只是因为他很寂寞。比起恐惧,他更害怕一个人。如果当时向大家说明了绯影的事情,那必然大家都会分开,会因此吵架,既然绯影和大家相处的这么愉快,那不如他自己消失。
红百合在决战前遇见了钩翅,钩翅将纹白送给女主的缎带要走后就再次消失了。


Best end 结局篇。



红百合、鸦翅、纹白制定了夺取万华镜的计划,但是合力都无法打败绯影。让人意外的是——钩翅也在绯影身侧。
绯影非常擅长读取人心,玩弄人的意志,很快的,所有人都无法行动了。

就在这时候,钩翅突然以自身为代价,限制了绯影的行动,并把有净化作用的缎带还给了女主。

女主这才意识到,她最喜欢的夏树(鸦翅的本名),在那个时候,在夏令营的时候,他就已经溺水死去了,不可能再回来了。

我本来就不是活着的人,所以请通过我打倒绯影,回到原来的世界吧。
那些本就是自欺欺人……罢了吧。

红百合认为,夏令营的时候,第一个赞成进入洋馆的她,对夏树的死,和也的昏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原来真正无可救药的,弱小的,是她自己。

但在最后,正是因为她,夏树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她扣下扳机。

“再见,无论如何都要变得幸福。”
在一片光芒里,那个温柔的身影彻底消失了。

在回到现实世界后,包括植物人状态十年的和也(纹白)都醒了过来。一年后,在提议下,几人回到了洋馆的废墟祭奠夏树。

原先的洋馆在事故后已经被拆除,只剩下一片残砖废瓦,勉强可以辨别当年的痕迹。
将一束百合放进清澈平静的湖水里,遥远的地方飘过一张什么照片——

照片上少年的脸被涂黑无法辨认,而一旁微笑的少女,嘴角洋溢着浅浅幸福的弧度。

(根据剧情看,就是绯影在洋馆的图书馆里发现的那照片,而少女就是小兔子,我剧透下吧,小兔子是绯影的妹妹,而洋馆在很早前据说馆主为了能反转人类的生死,做过一些非常残酷的研究,这是下一条线说明的剧情。)





这就是best end,没有说清楚所有剧情。接下来必须打的二周目,会进入一个叫现实世界的结局,打完后我整个人都细思极恐……

天啊写的好累……有时间的话……再继续2吧。

记忆一定有偏差_(:з」∠)_ 能记得这些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lo停止使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