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使用,不需要关注
 

【凛泉】Rainy days

食用前说明:

重复着相同一年时间线loop的梦之咲学生和在此以外保留全部loop记忆的凛月。

基本遵照原作剧情,但十分我流理解(

 

Rainy days

 

 

 

 

 

随着圣诞夜的starlight festival结束,舞台灯光熄灭时已是接近零点时分。终场的提示音乐响起,观众逐渐散去,庆典结束后的会场归于平静,总算迎来了短暂的假期。

安可之后Knights的成员便以各种理由离开表演现场。需要急着回家送礼物给妹妹的レオ、门禁时间到了的司,两人留下告别的话就匆匆消失了。原本准备再去看一眼故友的岚,在看到独自留下收拾残局的泉后表示他晚一会去也没关系。

两人安静地将东西收好。高中生偶像生活实际远没有看上去轻松,服装与一些指定器材都需要自己准备,少掉很多外界的帮助,表演比外人想象里要辛苦得多。

 

每当Knights有活动的时候,凛月都会开始倒时差。即使他的疲倦和虚弱都写在脸上,只要还在舞台,都还会继续撑下去直到结束。没有说明离开的理由,何况今天从下午开始倒时差的吸血鬼都处于清醒状态,凛月一定是相当疲倦才会不告而别地去找地方休息。

热闹的会场在人群消失后显得十分空旷。高高低低的坐席并立在昏暗里,少掉一双双炙热的眼睛,在圣诞的夜晚多少有些恐怖。

 

散场广播突然切断,切入另一段不同的声音。

“下面播报一则紧急通知,由于台风登陆,今明两日局部会有极端天气,请各位提前做好准备。”

 

将为这次活动特制的无线麦克风收进行李,秉持着“善后也是演出一部分原则”的濑名泉眼中的Knights表演终于真正落下帷幕。

他走出会场,单薄的上衣已经无法抵御彻骨的寒风。没有星星、月亮,甚至连云层都无法辨别的夜空,和周遭闪亮的灯光、斑驳的道路形成鲜明对比。时而有并肩而行的情侣经过,在这样的环境下,除去放着圣诞歌曲气氛浓厚的商业街,丝毫没有影视作品里极力描写的圣诞夜那种浪漫的感觉。

司先发了已经到家的报平安信息,并再次祝福各位Merry christmas。岚在分开前像是无意识的说了一句,小泉要不要去找下小凛月?说罢以想要在零点和故友一起度过为由,在泉的心底挖下深坑。

 

所以为什么他非得去找那只死熊不可啊?!

 

思想不及行动速度,在得出答案以前,已经走到了Knights的活动室门前。

完全没有任何提示的成份,只是直觉告诉他,在学校不会断电的圣诞夜,他一定会在极度困倦的情况下回到温暖的被炉里补觉。毕竟白天和レオ一唱一和要娶被炉回家的,想在被炉里度过整个青春的就是凛月。

“打搅……了?”

活动室里灯火明亮,在显眼位置摆放的被炉一角果然露出一个黑发的后脑勺。可见将整个身体蜷缩进被炉有些痛苦,听到其他人进入声音后,凛月像是受惊的猫进入戒备状态,双腿直接从被炉的另一侧伸了出来。即使姿势改变,仍旧没有醒的意思。

这家伙,连演出服都随随便便丢在旁边,可怜的样子和无家可归的小孩似的。

本意是把他叫醒然后让他回家,毕竟他还有兄长和暂时没有提及过的家人,在节日里不回家怎么都说不过去。

 

蹲下去戳了戳凛月的脸,对方一脸嫌恶地皱起眉头。帮他撩起掉到鼻子旁边的头发,枕着自己手睡着的模样更像猫咪了。

什么嘛,不随便攻击人的话还是挺可爱的……好痛!

和过去的经历相同……手指被他狠狠咬了一口。

 

罪魁祸首揉揉眼睛,道了声早安。

 

“小濑,把我制服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好不好?”

顾不上泉抱怨他一醒来就差使别人做事,他确实有点颓然,和平常欺负泉时候的表现大相径庭。

“这个?”

扔在演出服下的制服口袋里只有一个小小的盒子。

“是的,打开它。”

泉疑惑地打开盒子,纯黑的天鹅绒底上放着一枚蓝宝石——更确切的说,是一根镶嵌在简约的银底座上,被黑绳系着的蓝宝石项链。

“我亲手做的。送给小濑的礼物~圣诞快乐♪”

蓝宝石如果用外行人的眼光看都能察觉出它的身价。泉合上盖子欲言又止。先前凛月送出的手作小饰品听司说价值不菲。虽然凛月轻飘飘地解释用家族的关系很容易就能买到,但是对于高中生来说未免过于昂贵。

“我能拒收么。”

“不好。今天一定要送给小濑的,这是特制品。拒绝理由不成立。再说,小濑给游君的围巾呢……?”

这句话白天的时候就被问及过,现在凛月有意无意的再次提起有些突兀。

“晚上有演出,哪里有时间送?”

凛月闷闷地应了一句“这样啊……”后,就没了下文。

 

自从真夏夜开始,那种无法再把泉忽略不计的心情就愈发的强烈。不管是他执着的、自信的样子,还是无法得到喜欢的后辈回应时候的绝望心情。

如果说整个梦之咲一年的循环都是轻松愉快的——至少灰暗的部分已成为过去,那将自身禁锢在牢笼中无法解脱的,只有泉。

他笨拙甚至强硬的关心手段,必然会把自身带进深渊。

所以在海港的早晨,凛月选择告诉真一些简单的事实。不是出于同情,他不希望接下来会有什么不同之处,因为即便下一年到来,再努力改变的现状都会归零。

也就是在这样重复的、无解的关系里,一开始单纯的感叹“小濑又在找游君呢”,俨然变为更具有行动力的表达方式。

——“骑士,是会为了保护同伴而战斗的哦。”

只可能是对他的憧憬才会这样的吧。

 

没有找到将礼物退还给凛月的机会,至少圣诞节过去再想办法买同等价值的东西给他,泉只能另做打算。

“喝热可可么?”

泉拿出罐装热饮,幸运的是还有点温度。

吸血鬼挣扎着从被炉探出半个身子,慢慢坐直。泉将拉好的可可递给凛月,之前由于闹腾泉根本没有享受过被炉的温暖,在这样奇怪的氛围下,两人倒是安然对座。

凛月的精神果然不是很好。特别是下舞台后洗掉必须涂抹的粉底后,不健康的肤色彻彻底底暴露出来。

小盒子被摆在眼前,凛月顺手打开它,解掉仔细绑好的绳结。

“我想看小濑戴着它的样子。”

“……我不喜欢戴首饰。”

“只是今天晚上戴着也可以喔?明天拿掉都没关系的。”

 

见泉没有继续拒绝,凛月走到他身后,将绳结系紧。在那一刹那,窗外闪烁起烟火,随即零点的钟声响起。

 

“圣诞快乐。”

 

一年就要过去——十二点的钟声,如同辛德蕾拉最后的美梦破碎的声响。这所学校又将进入往返重复的循环之中。时间重置,即使度过毕业季,他们仍然不会离开梦之咲。春樱盛开,夏蝉鸣响,秋季休学旅行时的红叶,以及现在圣诞活动结束的冬夜。

他见证了太多太多的过往。以至于随着年数的增长,无法记清每一年的细节。

但最终还是小小的任性了一次——吸血鬼手制的项链,拥有和他本身一样的力量。

 

那是在永恒的时间里存在的、另一种意义的东西。

 

——“活过的证明”。

 

“小濑要一起享受一下冬日被炉小睡的舒适吗?很暖和的。”

“……真的?”

幸好周遭没人大胆一次也没关系……不然并肩钻进被炉的样子确实挺诡异。

“嗯~果然还是太小了啊……”

“露在外面的脚超冷的。”

“是啊,谁让又进来一个小濑,那今晚就互相取暖吧♪”

“别勾着我!”

 

烟火还在明明灭灭,装点了纯黑的夜空。风刮过窗户,呼啸的声音将雨滴打在玻璃上面。暴雨降临,少掉庆典的礼花,寒冷的夜晚还在继续。

枕着雨音,身边是泉的气息,没有雪的圣诞夜……

或许,接下来会很难忘记吧。

 

今晚过去,这一年发生的全部都将被清空。

 

 

 

 

暴雨占据了冬休的绝大部分时间。

开学的这天难得的晴好。路上随处可见走到一起的女生在说冬休天气太差都没能出去玩的话题。Knights在新年的几日里没有组织活动,各位成员都选择和家人一起度过。距离学校还有一段距离,电车上他校学生逐渐下车,在停靠到梦之咲附近车站的时候,天色却换了另一个样子——原本的阳光被厚重的云层遮盖,似是马上要迎来一场狂风暴雨。

 

超麻烦的!

泉不禁加快脚步。他本来随身都会带好伞,今天出门以前因为给组合成员发送不要忘记放学后集中的mail,忘掉了这件事。

恰恰好的就是,在平常都带着伞不会用上的日子,有一天正好没带在身边,就会遭遇大雨。

 

一路奔跑到学校,在到达屋檐下的瞬间,雨倾盆而落。

喘着粗气打算走向鞋柜,他的同班同学可没那么幸运。目击晚到一步的薰被淋到雨的狼狈样子,不关心下似乎不太礼貌。倒是对方或许为了缓解四目相对的尴尬首先开口。

“啊,早上好泉君。”

“早。”

“项链很好看哦,女朋友送你的吗?”

“……项链?”

 

他低头,才发现脖子里挂着一根项链。由于刚才的奔跑,项链从衣服下露了出来。

蓝色的宝石在银制底座上闪着并不明亮的光辉。

 

“和泉君的眼睛一样,十分漂亮呢。”

“你恶不恶心啊,请把这句话留给女孩子讲。”

“哈哈哈,是实话哦?谁送的?”

 

……这是什么时候挂上的项链?

完全没有这一部分的记忆。但是唯一能隐隐感到的是,它一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送的。”

“女朋友?”

“谁知道呢,可能比女朋友还要重要吧。”

“哎哎?”

 

路过二楼的时候,不自觉地朝着B班的位置看了一眼。

那家伙这时候应该还在路上?想到这里,泉重重叹了一口气。

 

顺手将项链收进衣服里,冰冷的蓝宝石接触到肌肤,很快与体温融为一体。

至少,这是他绝对不会弄丢的东西。

这就足够了。

 

 

END.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lo停止使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