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使用,不需要关注
 

【凛泉】ゼロの調律 番外

给各位的完售礼物!!!
 接本子的全部剧情,时间线大约是九个月后。

今天居然看到了repo,非常非常感动……

送一个迷你甜饼给各位!

 

 

 

“吵架?”

倒酒的手稍作停顿,好在及时控制住,才没让酒洒出去。

预定的时间已到,服务员开始端上事先准备好的定食。寿喜锅放在矮桌上,打开炉子,阵阵热气随独有的香味升腾,搭着附上雾气的窗户,深冬的脚步悄然而至。

“是啊,”泉拿起麦茶喝了一口,漫不经心地回答零,“所以他今天不来了。”

“凛月本来很期待这里的寿喜锅的。”

“零,我们的话题能换个方向么?我暂时不想提那只死熊。”

朔间哥哥摆出“哦呀”非常懂的样子,料想到所谓的吵架极有可能就是拌了几句。凛月的性格能说是恶劣,外加自小都有点社障,除去零的弟控滤镜以外,泉可以忍他这么久才发作出来实属不易。

 

转眼凛月入学已经快一年。和活力充沛的城市大学生不一样,用泉的话说,他不但不对时而发作的拖延症和起床困难症有所改正,还成为了真真正正的家里蹲。春困夏乏秋无力冬眠,每一个季节都有赖在家里的理由。不管泉用锻炼身体还是出去吃饭为由叫他,都得到了统一的拒绝答复。唯独讲师一次次无奈地联系泉提醒他凛月的出席率时,听到可能会影响成绩评定,他才会懒洋洋地听话。

 

“你们兄弟真是超麻烦的!”

为此,受到莫名迁怒,朔间零今天横躺一枪。

 

奈何原本预定就是为了庆祝凛月的成人式,为此零还准备了一些梅酒,虽说酒精浓度不算高,但从来没有见过弟弟喝酒精饮料,现在是一饱眼福的好机会。少掉主角,两位老友话题寥寥。零公开恋情后的情况和泉大抵相同,人气有增无减,原本腐女子横行的世道就有蠢蠢欲动的fans暗自猜测以前的新闻是否为真,公开后除去激进的部分人外,大都相处和谐。然而偶像和模特不一样,偶像只要有人气,就可以从走红一直在舞台上留到想要退出的时间,但模特的结局相比凄惨很多。年龄的增加,身材的变化,以及不再青春的容貌。在名声是消耗品的现在,很快会被新人取代。

“今后有什么打算?”零轻摇酒杯,阵阵香气涌入鼻腔。

泉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意思:“会继续留在圈内吧,可能就在事务所做一些台下工作。”

“濑名君这么受欢迎,一定可以一直红到四十岁的。”

“嘛,今后的事情谁知道。”

锅子里的煮物开始沸腾,生肉逐渐变熟。泉在小碗里打上一枚鸡蛋,竟然浮现出了当时听说可以在这家店吃饭时候凛月闪闪发光的眼神。

 

“想他的话直接打电话过去就行。”

零递上他的手机,至少他的电话凛月还是会接的。

泉伸出手,想了想又摇头。

 

两人这才探讨起吵架的具体理由。恋人之间无非都是些小打小闹,或许自己都觉得太幼稚完全不想开口。零一口酒险些喷出来的样子证实了这点。

是的,他没听错,他世界第一可爱的弟弟,因为坚持蛋炒饭要先放饭,和他认为要先炒蛋的男朋友争论了很久,两人互不相让,都觉得自己是正确的一方,最后凛月赌气说再也不想理小濑了夺门而出。

泉一脸你笑什么笑啊的嫌弃,想开口却先笑出了声。

 

“可是濑名君现在的表情很幸福哦。”

 

……是啊,即使和他吵架,拿他的倔脾气没有办法又不想退让,至今为止发生过太多次。然而心中唯一笃定的只有,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把他们分开。

确定了唯一的想法,泉站起身。

“抱歉。”

 

零夹起一块肉,独自开吃。

就在泉穿上外套打算先走一步的时候,包厢的门被打开了。

 

“抱歉,请问濑名先生在这里吗?”

“嗯?”泉侧头。

服务员有些面露难色:“外面有人找您,他说他是圣诞老人……”

 

“啥?!”

现在好像是快一月中旬了吧……

 

半信半疑地走出去,服务员跑得飞快,幽静的餐馆走廊里空无一人,四下张望的时候,被蒙住了眼睛。

“将将~♪猜猜我是谁呀♪”

泉不耐烦地回头:“都二十岁了有些自觉好不好。今年圣诞节早过了,你不是说太冷没和我出去吃饭么。”

来者穿着厚厚的外套,围着超长款的围巾,将整个脸蒙住,更夸张的是头上的绒线帽拉得很低一直挡到视线前,只露出血红的眼睛和鼻子。在开着暖气的室内,这样奇葩的打扮更像什么恐怖份子。

“什么嘛原来圣诞节早就过了……”亏他把自己裹得像个球,最后伪装彻底失败。

“最近的节日是情人节。”泉没好气的提醒他。

“原来快要二月了啊,那我就是情人节老人♪”

“啥……?!”

好像和这对兄弟相处,就必须接受一些超脱常识外的东西。

“嘛,总之就是来见小濑的……”

“所以呢?”

“果然还是想吃特制寿喜锅。”

“嗯?”尾音上扬。

“……对不起……早上赌气的事情。”

泉走近他,逐步逐步拉进距离。在快要凑到凛月脸上前一刻,伸出手狠狠地捏住他的鼻子。

“哇啊!救命啊不能呼吸啦!”

“这就不能呼吸了那你的嘴是用来干嘛的啊!”

“当然是用来亲小濑的!”理直气壮。

 

见泉扭头放手,凛月解开了长长的围巾,将两人系在一起。

“用这个做掩护,可以在这里亲小濑吗?”

“随你的……”

 

不论是他的亲吻还是拥抱,在任何时候都无比安心。

只要有他在。

这就是所谓的“心之归处”,和一直向往的自由吧。

 

“锅快煮干了哦。”

没来得及关好的房间里传出零的声音。

“啊啊啊!不好!兄者你一定吃掉了我最喜欢的肉!”

 

目击着嗷嗷直叫的凛月扔下围巾冲过去就想和哥哥拼命的模样,泉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他守护的东西,不知何时,已经变得牢不可破。

 

 

 

END

评论(7)
热度(101)
© 此lo停止使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