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使用,不需要关注
 

【凛泉】Oder Made(五)

大家一起来听花冠啊!!!!
 这篇大概快完了,我试试能不能写花冠梗出来(??

总嫌弃自己写的很无聊而且狗血……

 

8.

 

其实泉早该有意识凛月所说的“假期”是怎么一回事。

公司有了新的可以推广的偶像,把他包装成大众需求的样子,电视节目、新剧都由新人出演,而渐渐靠着绯闻出位,一点点流失关注度的早晚会被淘汰掉。那是一种和泉的情况差不多的恶性循环,由于固定的表象而被直接认定无法胜任其他类型的工作。

司在聊天后干脆建立了一个小群,把凛月也拉了进去,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司和泉的对话。泉不是很习惯用手机打字聊天,所以司就成了群组里最踊跃的发言者。

迟迟没有通告,聚会party一类的节目随之少了很多,凛月落得清静整天闷在家里睡觉。偶尔他会敲响泉的房门——这座高级公寓只有底楼有门铃,方便来访者和住户通话,门户之间由于安装了独立单元,只能用敲门的方法找到彼此。

有天,估摸着凛月也该在家睡到发霉了,泉主动在群里提议,要不要去健身房啊。

托凛月的福,司的假期也被延长了,不过这段时间他并不悠闲,还是在群里礼貌的说没有空有点私事要处理。

果然是在谈恋爱呢。凛月冷不丁冒出一句。

前辈又在说笑了,是比恋爱还重要的事情。司很快回复。

懒得吐槽他们,泉下了最后通牒:去不去一句话。

半分钟后,门就被敲响了。

 

取出自行车,一旁坚持休闲打扮的凛月怎么都不像去健身的样子。看到大环境的话多少会被感染一些,器材不会用跑步机总该会跑?总不见得在那种氛围下还能呼呼大睡……吧。

结果,泉在一开始预料就出了错误。

健身房离公寓位置尴尬,开车去必然会堵,没有地铁可以坐,有代步工具的泉倒是可以骑自行车去,凛月在一旁看着他跨上车,不为所动。

泉扶额:“就三四公里,这都跑不动你就别当偶像了。”

 

话虽那么说,泉还是尽量放慢骑行的速度,凛月在一旁跑得相当漫不经心,大概只过了一公里不到,他就停了下来。

早该料到是这种结果的……

顺其自然地换人骑车,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凛月骑车比跑步有精神多了,好几次都差点把泉甩开。

这个恶劣的家伙!

 

借口太累干脆坐到跑步机旁,凛月抱着膝盖表示实在跑不动了为什么小濑精力这么旺盛啊。

你欺负人的时候比我精神多了!

泉塞上耳机,潜心跑步。

舒缓的音乐配合不快的配速使得跑步机的计划距离有条不紊地推进着。凛月本身和健身房的气氛格格不入,又戴着夸张的墨镜,很容易吸引到注意力。所幸泉喜欢用绰号叫他,在角落的两人最终没有进入其他人的视线。

一曲终了,在切歌的时候泉低头往凛月的地方看了看。

他张张嘴,好像有话要说。

“干嘛?”泉摘下耳机,眼睛眯成细缝以表不满。

“我准备去外地一星期左右的时间。”
 “这种事情你告诉司不就行了,我又不是你的助理。”

“嗯?但是小濑经常写秘密要和朋友分享啊,比如去年播出的电视剧里,女主角经常和她的好朋友说一些心事,虽然之后好朋友成了情敌。”

你到底看了多少肥皂剧啊!

“那好,我知道了。”

“嗯嗯乖孩子♪”

且不说凛月突兀地告诉泉这件事,他从上一次拍摄起总会表现出不太开心的样子。要是旅行、外出处理点其他事可以转移注意力,不失为一种好办法。泉个人是支持他的,何况凛月看上去就是个重度家里蹲。

 

 

9.

 

没有再刻意打招呼,好几天房门没有被人敲响,泉就知道凛月已经出发了。三人群组里没有人说话,司偶尔会找他说一些无关紧要的私事,偶尔还会打听一下现在电视剧、影片剧本和经纪公司之间联系的事情,日子平常得好像没有了什么人都可以照常过下去一样。

同时泉的新风格剧本也在日渐推进中。

 

直到接到公寓开发商电话,他才发现时间早已过了凛月说的“一周左右”的界限。开发商说,单元楼的防盗门安全系统正在重新修缮,需要各位业主重新录入身份信息,由于联系不到朔间先生,濑名先生要是见到麻烦向他转达一下。

聊天软件里的三人群组依旧安静。最后一条信息停在了凛月十天前发送的“我到了哦”。

干脆打了电话给司,对方说的也是去外地没有具体说在哪里,毕竟是助理不是家人,偶像也需要personal space。

“但是,”司在电话那头说,“上一次我说的凛月前辈过去的事情,是他允许我告诉你的。”

“什么?”

“他和我说的原话是不要告诉陌生人。而泉先生很明显不是。我认为这次他出远门和这件事有一点联系,在他走前我曾经看到过去那个地方的机票。所以泉先生不要太担心,我想他肯定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

“哈?谁担心他了啊?就像经常路过喂的野猫有一天突然消失了一样的。”

“动物消失您都会觉得在意,何况是人呢?”

 

泉很烦躁。

有什么话不能当面告诉他吗,非让助理来传话,又装得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擅自消失,本身性格还随遇而安,要是找不到回来的路怎么办?

想到这里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在意过头,好歹是二十多岁的成年人,怎么会说丢就丢。

就像母亲一样啊泉先生。当他第一次和司这么抱怨的时候,回复更让他生气了。

司说,他的幼驯染正在极力拉拢他一起去办一间新的公司。可能刚开始规模不会太大,总要试图能不能创办起来再说。说起这位幼驯染,司难得地叹了口气。

每次再见都觉得他不是从国外回来而是去Space travel 了一番,前两年说在经营管理方面实习累积经验,现在熟悉后干脆准备着手自家产业了。

所以你们准备办什么类型的公司啊。泉问他。

就是娱乐方面的。

 

司说既然不想依靠家族创业,和幼驯染一起不失为好办法,虽说他年龄小也有做好这件事的信心。往更高处想总是没错的。

这样一来,凛月身边的人又会少掉一个吧。等他回来知道这件事是不是会难过?

 

幸好泉身边的熟人较少,就是社长又找他聊天的时候说泉君你最近怎么失魂落魄的,校对的告诉我错字多得一点都不像你啊,是家里有事吗?

没有。泉抬眼看到了挂在墙上的日历,第十五天了。

 

他试过拨凛月的手机号,一直提示在服务区外,没有用聊天软件可能是因为没有网络。凛月同公司的后辈接连上了头条,熟悉的炒作方法和最初红起来的前辈没什么两样。不参加电视节目,没有新的绯闻,缺少了一位偶像频频出现在造星的大环境下微不足道。

生活不像肥皂剧,角色少掉什么人都要痛哭流涕矫情地用数分钟甚至一整集来描写他们内心的痛苦。但是这种折磨好比迟迟不愈的伤口,又痛又痒,碰不了也不能去挠。

 

结束这段前所未有的时间的,是一通陌生号码的来电。

泉恰巧还在会社没有下班,接起来的时候他没有说话。对方“喂?”了一下后,立马说出了熟悉的昵称。

“小濑,我在机场……来接我。”
 顾不上回家再开车过去,反正坐出租车一样,泉匆匆请了假跑出会社。

 

这是泉近期记挂在心的事情。不论是揭掉还是当作没有发生过,都会让他纠结无比的事情。凛月总会选择最突兀的出场方式和最无声的告别,但……总会让他最终安心下来。

 

“我回老家了嘛。手机还丢了,回到这里才买的。”在打车去机场的路上,凛月发消息给泉。

“老家……孤儿院?”

“嗯啊。我买了很多的玩具和零食带过去,那边还是原来那样,不过比我小时候好多啦。孩子们好像挺开心的。”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知道你过去的事情?”

“反正小司肯定会告诉你的啦。即使我和他说的是尽量不要告诉外人。那孩子……就是这样。”

“那下面你打算怎么办?”

“能怎么办呢,人活着总有要诀别的时刻,也总有需要下决心的时候。”

“所以?”

“我把这些年赚的钱一半带到了孤儿院,另一半用来和公司解约差不多。”

“……我到了。之后当面说吧。”

 

打开车门跑下去,泉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运动的时候,再紧张不安的时候都没有听过的心跳。

似乎有什么情感将要冲破阻碍生长出来。

 

凛月站在机场出口,提着行李,一副精神颓然的样子。但是在见到泉的那一刻,还是放下手里的东西,招招手,露出了笑容。

泉走近他,刚想提起他的行李,就被牢牢地抱住了。

“我回来了……小濑。”

泉被他抱得有点透不过气,却不知道为什么可以理解对方此时的心情。这些天里的担忧瞬间化作虚无。管他是不是有记者蹲守,旁人怎么看,现在的濑名泉,只想遵从内心唯一的想法。

 

“欢迎回来。”

 

TBC.

评论(18)
热度(82)
© 此lo停止使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