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使用,不需要关注
 

【ensemble stars/凛泉】红线(五)(完)

填上昨天本来想写完的部分。终于可以安心继续打活动了。。
FT放最后我怕吓到人(喂。


7

 

 

惬意的午休时间自然要找一个舒服的地方继续睡觉。鉴于上午的教室课桌趴得有点腰酸背痛,朔间凛月只能拖着沉重的脚步在尽可能人少的地方游荡,首选目标自然是花园之类的地方。器材室虽好,常去的话不透风的环境容易让人做恶梦。

刻意挑选了学生就餐的时间找就寝地,结果非常顺利。午后的花园没有整理花草树木的工匠,也没有写生或是散步的学生,人烟稀少地方的长椅是可以躺下的最好地点。

如果能有个枕头就更好了……

打了个哈欠,凛月习惯性将手伸进口袋里。从昨天起就没有管过的制服口袋似乎装着一团东西,幸好在躺下前确认一番,否则压在身下肯定很难受。在把它丢进垃圾桶前,凛月又像是不经意看了手里准备扔掉的东西一眼。
而恰恰好的是……那是本该被他忘掉的东西。也是他昨天得以更加接近濑名泉的最重要道具——那场怪奇比赛使用的,将两人系在一起的红色绳子。

只是犹豫了一下,纠缠在一起的绳就绕住了制服钮扣。

 

——不过,现在已经不需要它了吧。

 

躺在树荫下的长椅上,还没等睡意再度降临,在花园的另一边,熟悉的身影正在接近凛月。想必是收到他邮件的泉正在提着午饭过来找他算账的路上。想到灰发蓝眼的样子搭配上不耐烦的各种斜视鄙视无视神情,总有种在挑逗英短的感觉,妙趣横生又不乏亲近感。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命运的红线?

如同无法看见的、不论如何都无法挣脱的,将两人紧紧维系的枷锁。

 

濑名泉保持这样的炸毛状态已经快两天。他自己都没料到会忍这么久,虽然深知凛月恶劣的性格,一而再再而三的频繁接触换做谁都会受不了。而最最不可能的人选却胜任了这样的任务。或许是对于无法直率表现出心情的凛月存有一丝共鸣,或许看他孤单的样子有一丝丝的兴趣,更或者……只是单纯的不想去甩开罢了。

脑海中飘过薰在大早上说过的话,泉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料想到凛月找他不会有什么好事,想到还有他的把柄,濑名泉显得自信十足。往常可能经常被凛月抓住漏洞,他今天绝对不再会了。

连自身心情都无法面对的胆小鬼,根本就没有渴望得到他人救赎的资格。

 

达到约定地点时凛月正不怀好意地(至少旁人看是)打量着泉。放下那盒猎奇的便当,熟门熟路地躺上长椅,没有更多选项的泉只好坐到留下的一部分长椅上。拆开包装简洁的便当盒,内容物……说实话还蛮正常的。除了好像与生俱来的那股“魔法的气息”之外。

“当然是吃便当啊,”接过打开的盒子放在肚子上,凛月把身体往泉的地方挪了挪,顺势枕上了泉的大腿,“膝枕get。”

凛月拿的便当盒比较简单,内容物外貌确认再三大概是安全的,就是一般的手握寿司和一些蔬菜色拉。拿出一只小番茄,凛月没有吃下去的意思,而是把手伸到泉眼前。

“来,张嘴,啊~”

“不吃。”

一脸疑惑的凛月眨眨眼睛,把番茄塞进嘴巴:“不是满好吃的?连蔬菜都不吃可不行啊我特意没有放肉类的……”

泉青筋直冒:“但是你拌了色拉酱进去!色拉酱你知道吗每份含卡路里量多得晚上跑回家都消耗不掉。”

有忌口习惯的人好麻烦啊。

出乎意料的是,本想彻底让凛月打消这种奇怪play的念头,得到的结果截然相反。

“原来是这样……”再次拿起第二只小番茄,将上面的沙拉酱全数舔干净,最后还挑衅般的舔去嘴角不小心沾到的部分,“现在普通的番茄,吃吗?”

 

……你就不会用擦的吗,不对不是吐槽这点的时候,关键是,那只干净的泛着水光……的小番茄正被举到嘴边,一时找不到回击理由的泉莫名宕机。

吃或者不吃,都是问题。

横竖一样,吃!反正四下没有人……来着?

 

一旁的灌木丛终于在没有风过境的情况下,发出异样的响动,并伴随着诡异的……抽噎声。

 

“嘤嘤嘤吾辈可爱的弟弟就这样嫁出去了……”

“喂吸血鬼混蛋你你你冷静啊别拿我当坐垫好痛!”

“我倒是觉得像是泉君嫁给你弟弟才对……?”

“朔间前辈你弟弟做的便当量太少了,平时不好好吃东西怎么可以。”

 

 

“就你们话多!!!!!!!!!!!!!”

再也维持不了形象的泉愤怒道。

 

 

 

8

 

 

天敌……

泉现在只剩下这两个字可以形容朔间兄弟了。不过情况没那么糟糕。零的心情应该与一般的兄长无差,就是错过解释的最佳时机,以至于每一步都显得尴尬无比。直到兄弟两人的关系看上去越来越恶劣,最终不过是凛月执着义无反顾地钻进死胡同,不想走出来而已。

他原本的目的早已被搁到很远的地方,赴约只想告诉凛月“不要总是把自身的原因归结为他人种下的因果”这句话。本是残酷的,甚至可以一刀切断所有因缘的行动,泉却无法真正下手。

 

或许该面对现实的是他自己。

明明可以果断的放着不管,或是直接用最残忍的话去拒绝,每次到最后还是会拉他一把。不仅仅因为队友的关系,走得近的关系。

 

“终于走了呢?”在目送完一行人离开后,凛月才开口,“他老这样,擅自做一些让人困扰的事情。”

“有你这样的弟弟也蛮头疼的。”

“我可不觉得你会是个好哥哥,濑名前辈?”

 

对于凛月,他根本不需要所谓的救赎与所谓的光明。那些本来就是过于奢侈的东西,一如兄长,他永远无法成为那样的人……即使无法拥有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魅力,只是做好自己就已经很累了。兄长的样子越是清晰,他所在之处的阴影就越深。直到被淹没——能吞噬掉全部的不仅仅是黑暗,太过明亮的光也可以。

无论是地底,抑或暗不见光的空间,只要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有那么一个人就足够了。

那是朔间凛月唯一的祈求。

现在能看到的,可以稍微理解一些的,只有濑名泉。

 

微风拂面而过,夹杂着初夏的气息。离开长椅,以居高临下的视线注视泉,凛月的眼底终于酝出可以真正看到的希望。他弯下腰,单手蒙上泉的双眼,第一次在最正常的气氛下轻吻了下。鼻息撩过两人间的暧昧,凛月像是做出什么誓言一般的低语。

 

“……陪我留在地底吧。”

 

是小濑的话一定可以做到。

 

“我……喜欢小濑哦?”

 

终于说出来了。

这样的凛月,泉并不讨厌。

 

“那或许我也是这么想的……只是现在。”

 

无可救药的笨蛋,不止你一个啊。

 

 

——即使走得再远,命运的红线必将让我们相连。


全文终。


free talk:

这篇本来就是乱写的。。没想着干啥,没啥主旨的随手复腱居然被我整了万把字。

- -被自己的啰嗦能力感动了。

呃,下一篇我想写性转,我不管我就是要雷人!!我不管我的地盘我做主!回微博继续发病了,谢谢看完的各位。!


什么时候能有个手癌治疗仪啊,我几乎每打100字就要出三四个错字,而且这二缺的输入法有时候还会给我插入emoji。不知道很毁气氛吗?!!!(你自己就很毁气氛了再见

哈哈哈哈再次感谢,我们下次抽风再会~ヾ( ̄▽ ̄)Bye~Bye~ 

评论(3)
热度(61)
© 此lo停止使用 | Powered by LOFTER